喜爱M4;喜爱百合;易失踪

一不小心把代表变成狗年吉祥物


sorry,没有及时更新呢。放箱底就给忘了。
这篇大家就凑合着看吧。


李世真看着正在处理文件的代表,仍然对于代表新长出来毛茸茸的双耳以及那毛茸茸的尾巴还有些不习惯。

但至于徐伊景是怎么变成这样的,说来话长。

年前年底,正值工作特别繁忙的时候,李世真却不争气地生病了,被勒令禁止摸任何文件的她只得可怜兮兮看着徐伊景处理文件。

李世真无聊到叫徐伊景名字叫起瘾,但却一次都没回应过她。

那么,重点来了。发着高烧的李世真坚持在工作岗位上,虽然无所事事。所以在叫过这么多次名字后还没得到回应的她,心里愤愤想道,还不如养只狗来得好。

结果……新年第一天李世真一觉醒来,看到那些毛茸茸的东西还吓了一跳,以为这位冰山终于不会拐弯抹角学会直接搞笑了。

“伊景……哈哈,新年第一天就给我惊喜!”李世真侧起身子轻轻捏了捏徐伊景的肩膀,她知道徐伊景睡觉从来很轻,所以在她这么侧身就醒来了。

徐伊景揉揉眼,半睁开眼,带着点鼻音说:“什么惊喜?”

“这个啊。”李世真戳了戳徐伊景那对像是玩具一样毛茸茸灰色的双耳,居然还抽动了一下。李世真笑了笑继续说,“还蛮真的。”

“什……么……”徐伊景赶忙摸了摸自己头顶那对耳朵,差点没把自己吓死,但经历过太多后,第一时间却是去怀疑是不是李世真为了报复她悄悄做了个恶作剧。

“世真……别开玩笑了。”徐伊景皱了皱眉头,头上的双耳变换方向,压了下去。

敏感的她很快就感觉到了异样,与李世真几乎同时弹起身坐了起来。

“天呐!”李世真捂住嘴,对这个画面表示闻所未闻见所未见地吃惊。

“这到底怎么回事……”李世真喃喃道。

徐伊景一样表示惊讶,但却不会表现出来。

李世真倒是,吃惊盯了徐伊景一会儿后,虽然很不习惯但发现这样的徐伊景实在是太可爱了,就情不自禁地去摸了摸留有温度的双耳,不出所料那对耳跟着抽动了两下,徐伊景跟着低下了头。

“放开我,我还要给你准备粥。”徐伊景被后方的热源抱住动弹不得,而且新耳朵似乎成了一个敏感部位,被摸全身就不自然地抽了抽。

“再让我抱一会儿吧~”

撒娇的语气。

无所适从的徐伊景只好放弃挣扎,再让李世真多抱了5分钟。

“好了,你再不放开,今天就回你阿姨那去。”

李世真像触电一般瞬间松开了手,一脸怒气看着徐伊景,“又拿这个威胁我?”

“这不是很有用吗?”徐伊景勾了勾嘴,从床上一翻而下,一路甩着毛绒绒的尾巴就走出卧室门,不一会儿就传出她在厨房里忙活的“噪音”。

李世真裹着被子躺在床上,心想着怎么会有这么不科学的事情发生,而且还偏偏发生在徐伊景身上。

【这一定是亏心事做太多了。】

“粥好了,一会儿你起来吃吧,我先要走了。”徐伊景围着围裙站在卧室门口朝李世真说了几句后就转身准备离开。

“等等,你那扎眼的耳朵和尾巴怎么办?”李世真看着徐伊景无法很好控制的新东西突然感到有点担心。

也不知道是感冒久了产生了奇怪的幻想还是什么,李世真害怕这样的徐伊景一出门就火遍全球顺便人间蒸发抓去做实验了。

“你不会以为我会被抓去当小白鼠吧?”徐伊景走上前揪住李世真的鼻子继续说,“你最近是不是没事做小说看多了?”

李世真鼻子被揪得有点痛,赶紧把徐伊景的手打下来后捂住自己微红的鼻子说道:“没有……只是怕你突然火了就去当idol了。”

“莫名其妙。这钱我不赚跑去当什么偶像?”徐伊景叹了口气,觉着李世真是不是又烧昏头了,赶紧碰上额头,还好,她也算是放心了,之后没说几句就走了。

李世真孤零零地呆在这只有暖气只有她的房子里,发了好些时候的呆,之后直接无聊到找孙玛丽讨论徐伊景那身上的灵异现象,

—玛丽,你说会不会有人突然有一天长出些不属于人类的东西?

—你是不是小说看多了?这都是些什么乱七八糟的问题?

李世真看到秒回的短信,明显就知道了孙玛丽虽然想努力投入在工作上,但心思全然不在工作上的样子,所以才会有点呛人。

—我只是说如果。

—那么……

—什么?

—我也不知道。

—………

—你没告诉我详细情况我也不知道怎么回答你(°_°)

—………

—等等,让我来猜一猜。一)你一找我就是有事。二)不是你在乎的人出事了你是不会找我的。三)最近你家妹妹和阿姨都鲜活得不行。四)你出事不会找我。
所以总结来说,你家代表出问题了是吧?(孙玛丽侦探总结得出^_−☆)

—算是吧……但是这事情不太说的清楚。

—你的意思是她长出耳朵尾巴了?ಥ_ಥ

李世真刚想回复短信手机上就亮起孙玛丽手机来电。

“喂?”

电话里传出孙玛丽欢快的声音:“你还在家吗?”

“是啊……一会儿去画廊。”

“等等别慌走啊!我来接你去画廊吧!”孙玛丽在努力抑制住自己好奇而又想笑的话语声继续说道,“让我去见识见识那冰山老狐狸还是狗?”

“我不知道是什么……”李世真突然有了点不详的预感。

“行吧,不管是什么,你给我等着啊,你要是偷偷先走了小心我饶不了你!”

“好吧,等你等你,先挂了。”

李世真一放下手机后回房换上暖和的衣服,等着孙玛丽的电话。

嗡嗡……

李世真看都不用看手机就知道是谁,所以拿着手机直接下楼,打开门就看到孙玛丽那骚红色的车在门口静静等候着她。

李世真刚坐上座位关好车门,孙玛丽就察觉到了些一场,突然脸凑近李世真,吓得李世真哆嗦了一下,不过下一秒,孙玛丽在李世真的围巾上捣鼓了几下后手上多了一两根灰色长毛。

孙玛丽立马表情严肃,但眼神早就暴露她那想笑的心。说道:“看来还是只灰毛寻回犬。”

李世真一脸疑惑看着孙玛丽,而后又看到那两根灰毛后突然就明白了。

孙玛丽这是在调侃李世真啊。

“你今天都不工作吗?”李世真被门口那两步路的冷风再次吹出了浓重的鼻音。

“你看我这不是很关心你们小两口吗?工作哪里比得上这个!”李世真打开车窗,从缝隙把这两根毛扔了出去,双手搓了搓。

“你不就是好奇代表现在是什么样子吗?”

“行吧行吧。你也没必要把我之前的话再换几个词重复一遍吧?”孙玛丽娴熟地发动汽车,开往画廊。

……

孙玛丽看到徐伊景的第一眼就差点笑喷出来,但还好她那双手还有些用武之地。

“代表啊!你怎么变成这毛茸茸的无害代表了!”

本来安静的办公室被孙玛丽这么一搅和,瞬时热闹了点,虽然徐伊景并没有去理她,只是抬头看了眼李世真,说了句:“好点了没?”

李世真答过后徐伊景便又低下头看起了文件,惹得孙玛丽有些不爽,不过看在徐伊景那调皮的双耳也就原谅她了。

双双坐在沙发上静静看着徐伊景,就像在看个要濒临灭绝的小动物一样。只有这么稀奇了!

两人在下面讨论得热火朝天,上面的徐伊景虽然装作一点都不在意的样子,但那新玩意却暴露了她此时的内心。

十分好奇。

李世真此时也在偷瞄徐伊景,这样在处理文件的代表还真是让她不适应,但她也在其中收获了很多,

李世真知道徐伊景无论是有多么冰山,她也时时刻刻注意着周围环境的变化,她会去听,即使一脸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

知道这些就足够了不是吗?

“喂喂,看得太入迷了吧?”孙玛丽伸手在李世真眼前使劲晃动。

“怎么了……”李世真很快收眼,返回与孙玛丽的讨论中。

“在我的观察下,你家代表应该明天或者后两天就能恢复正常了。”孙玛丽像个神婆一样正一本正经地说着。

“你知道?”

“毕竟之前我看到过案例嘛。”孙玛丽指了指自己的双眼,继续说,“亲眼所见。不过没有你家代表这两个新玩意好看。”

“什么意思?”

“我看到的那玩意是老鼠的耳朵和尾巴!”孙玛丽有些嫌弃的模样,吐了吐舌头。“那玩意‘装’在人的身上实在是太刺激了,当时吓我不轻!”

“你身边的人也有这样的状况?”李世真像是突然找到了希望,继续追问孙玛丽。

“嗯……你肯定不会相信,我爸爸……好像做了点什么事第二天就突然变成那样,胆小得连门都不敢出。不过过了几天这种症状就没了,跟个没事人一样。”

孙玛丽又看了看手机和正在处理着文件的徐伊景,心想着也快到下班时间,在这么呆下去自己瓦数就太大了。

“我先走咯?”孙玛丽拍了拍李世真的肩膀,眨眨眼睛,“我还要和爷爷去吃饭。”

李世真点了点头,也明白孙玛丽此时行为的想法,就没多说。

孙玛丽站了起来,对着徐伊景也道别,看过徐伊景点点头后就走了。

再次又只剩下这两人。

李世真没有注意到的是,徐伊景其实早就处理完该处理的文件,只是在孙玛丽到来的时候假装在工作罢了。

“你今天喷的是我的香水?”今天徐伊景的嗅觉异常灵敏,导致她在很远的地方就闻到那股淡淡的香水味,还夹杂着李世真身上那股独特的味道。

李世真被这么一问吓了一跳,之前出门确实有些匆忙,随便拿了一瓶香水喷了一点,自己都隐隐约约才能闻到,没想到今天的徐伊景的鼻子似乎也进化了。

“嗯……”

“看来这也没什么坏处。”徐伊景站起身,悠悠说了一句,就走到李世真正在坐着的沙发上坐下。

“今天很冷,怎么没多穿点?”徐伊景看着挂在一旁的大衣与李世真身上那身单薄的衣服,不自觉地就伸手握了握李世真的手,还好在地暖的作用下李世真的末枝仍然保持了些温度。

李世真看着今天因为那条尾巴而被迫穿成短装的徐伊景,不禁有点感叹,即使穿成短装还这么薄却依然温暖,有些嫉妒啊。

李世真这么想着,双手上搭上了毛茸茸的尾巴,异常暖和。

“暖和吗?”徐伊景也算是习惯这新来的事物,开始随心利用起来。

“嗯,暖和。”李世真轻轻抚摸着长毛包裹的灰色尾巴,非常舒心。

徐伊景那双灰色的双耳也活泼地转动着方向,显示出了徐伊景现在有些愉悦地心情。

“你一会儿想吃些什么?”徐伊景起身把办公室大门锁上,转身靠在大门上问道。

“你决定吧,我还是个病患,想吃的东西大概你都会否决吧?”李世真笑着说,看着徐伊景甩着尾回到原位。

“那么一会儿再想好了。”徐伊景耳朵垂了下来,脸靠近对方渐渐泛红的面庞,轻轻吹气:“我想先吃下这一餐。”双眼瞬间抬起,直勾勾盯着对方的双眸,在灯光照耀下闪烁着。

“可以吗?”

“但我还……”还没等李世真说完,唇早被一股温暖包围堵上。

“嘘……”

评论(25)
热度(52)

© 彩虹杀马特 | Powered by LOFTER